LNES!

这是我在看完枭雄的DLC开膛手杰克之后 关于雅各布的一些看法 因为在DLC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雅各在这二十年里称得上是变化非常大的。这也是我现在想要特别讨论的一点 可能部分原因是剧情杀 更大一部分在于他老了 也不可能再想过去那样充满活力了。





在正篇中的雅各布是有些孩子气的,带有那些年轻人的朝气和一丝无伤大雅的调皮 有些时候看起来是相当的不靠谱(虽然好像确实是经常需要姐姐擦屁股善后)但是简单的来说他还是一个明事理的人 这也是他的魅力所在之处 个人认为和神夏当中的夏洛克一样 虽然有时候很讨嫌但是不会令人讨厌甚至有些可爱。但是到了DLC里 就完全看不见当年那个大男孩的影子 美名其曰 他长大了 他成熟了 但事实上呢 我认为他流失了他最重要的特质 这就不是我爱的那个雅各了。或许这样的变化也和杰克的教育失败有关系 (我甚至不觉得杰克的失败在于雅各身上 杰克的理由简直清奇 )就和当年的阿基里斯一样 这样的徒弟对导师的打击也是巨大的 个人认为 杰克变成后来的样子极大程度打击了雅各的锐气与自信 更何况雅各信任杰克已经信任到把黑鸦帮交给他管理 杰克最后的背叛对雅各可想而知是非常大的打击了。





事实上,我也只是看了游戏的流程 并没有深入了解小说或者官方的一些说法 所以这二十年的空缺我也无从分析了。





再来谈谈雅各与罗斯吧 因为我一开始的想法是 如果二十年的雅各已经失去了当年吸引他的品质 那么罗斯该是多么的失望啊 的确 我自己都挺失望的了 ,就像我上面所说的一个初到伦敦的年轻人 就这样开玩笑似的在伦敦建立起自己的黑帮 并且日渐扩大 这是何等是了不起 更何况这位年轻人还有着那样独特 与四周死气沉沉的环境所不相容的活力 自然而然被雅各吸引。罗斯是一个非常戏剧性的角色 看很多人都认为他是类似于蝙蝠侠中的小丑那样的角色 如果有人注意到我上面提到过神夏的话 他便就是莫瑞亚提了。但是 罗斯与上面二位例子所不同的是 他并非反派恶人 只是在追求戏剧性与自由。所以在他看见这位年轻人的潜质后 毫不犹豫的想要拉拢他 但他失策了一点 雅各既是一名帮派头目也是一名刺客 这就是我认为整个游戏里信条体现最为突出的一个地方 “万事皆允” 并非罗斯所追求的那样不受任何约束限制 无法无天的自由 所以罗斯可以毫不犹豫的牺牲那些孩子 而雅阁做不到 这就是罗斯和雅各最大的区别 也是两人最终分道扬镳 最终相爱相杀的原因了。





最后 序列八大家最大的一个疑问就是 从各种细节 分手信 最后的那个强吻来看 罗斯毫无疑问是爱雅阁的 但是雅阁是否也对罗斯抱有同样的感情呢?我个人的理解是 绝对是有的!在序列八里 有一段任务完成后 罗斯开船离开 雅阁那个深情的表情分明就是期待二人再一次的相遇 雅阁在杀死罗斯前那几秒的犹豫 罗斯垂死时痛苦的质问他为什么怎么做 这些行为我认为都是雅阁爱着罗斯的表现 但是只是雅各当时太过年轻气盛 对这些感情并不明白 所以 最后 悲剧了。而且在后面的剧情里 看得出来雅阁对罗斯的死非常痛苦 心情差到爆炸 连对姐姐都发火啊!其实 我真的觉得DLC对油炸玫瑰这一对也是一种伤害 细想二十年后 雅阁回想起当年那个懵懂的自己以及这一段悲伤的往事 就问你 虐不虐?!二十年后雅阁成熟了 变化了 如果罗斯看到这一切 该有多么的失望 就问你 虐不虐!当然如果当年二人都能为对方改变一点 说不定事情会有美好结局的。





罗里吧嗦的说了这么多 事实上就是想要诉说一下这个DLC里雅各的人物塑造对于我冲击力是多么的大 可能还是粉丝滤镜太厚了 欢迎讨论鸭 说完了 祝大家愉快!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