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ES!

【Jaytim】The beginning of everything(短篇一发完)


Tim看过夜晚的哥谭市,寂静而又神秘,就连哥谭市污浊的空气都停止流动。Tim喜欢这样的哥谭,他可以在黑夜的掩护下翻出窗台,胸前挂着可以遮住他肚子的相机,追寻蝙蝠侠与罗宾,就像很多孩子那样,Tim崇拜这对搭档,但和其他孩子不一样的是Tim有所行动,他相机和书房里的照片是最好的证明。黑夜是他最好的掩护,没有人会注意到暗处那个瘦小的孩子,孤零零一个人,不断按下快门键。

但今晚有些不一样,Tim不是独自一人,好吧,他还是一个人,只是身边多了一条德国牧羊犬。Tim坐在一座低矮的废弃小屋屋顶上,身边蹲着一只大狗狗,寒风往Tim名贵但又不实用的外套里灌,冻得他瑟瑟发抖,于是决定抱着对方取暖。

说来也奇怪,这狗从出现到现在对Tim没有任何反应,一人一狗就像车站等车的陌生人一样,并排而坐却又毫不违和。

“我能抱着你吗?我好冷。”十岁的Tim丝毫不觉得对狗说话有什么奇怪的,反正这里也就他一个人。如果Tim没有看错的话,对方好像是给了他一个白眼,但依旧低下身子给Tim的小短手抱住。“哇喔,你好聪明啊,你能听懂我说话!”狗狗没有反应,耷拉着脑袋蹭着Tim的小腿。但Tim毕竟只是个十岁的孩子,即使比一般同龄人要成熟,也耐不住一晚上的寂寞,于是他打开了话匣子。

“你在这等谁呢?你的主人吗?跟你说我在等蝙蝠侠呦!”狗狗的耳朵瞬间一竖,Tim就当对方对自己的话有了兴趣,接着往下说“他这几天都和罗宾一起在这抓坏人的,他今天是不是不来了?或许我明天该去另一边找他?”

狗狗站起身来,拱了拱Tim的脸,湿湿的舌头舔的Tim直发痒,惹得孩子咯咯直笑。“你真的好聪明,你会和我回家吗?我可以收养你,如果我父母同意的话。”对方停下了动作,歪着脑袋看上去一脸疑惑。Tim顺着对方的目光发现他盯着自己的相机,更加开心了,“你想看看吗?我拍了好多好多好多照片,蝙蝠侠的!还有罗宾的!”

Tim打开相机,把屏幕举到头顶,为了更方便给狗狗看到,“这是蝙蝠侠!他在打坏人看见了吗!他真的好酷好酷!他会飞檐走壁!飞的高高的!把坏人全部打倒!”Tim越讲越兴奋,稚嫩的童声回荡在空旷的旧阁楼间。

“还有这是罗宾!他是这个世界上最酷的孩子!我是说还有什么比当蝙蝠侠的助手更酷的呢?他会做好多的动作,就像,就像会杂技一样!”Tim为自己绞尽脑汁相出的比喻笑出声来,直到不久后后他才会发现那时的自己离答案那么的接近。

“这是另一个罗宾,你看!”照片上的蒙面少年正对着镜头做出一个夸张的姿势,不羁的笑容挂在脸上,感觉快要冲出屏幕。Tim激动的抚摸着相机,没有注意到对方的表情,那可不是一般都动物能够表达出的感情。“哼,我一眼就能看出他们两不一样,为什么其他人都不相信我呢?”Tim小脸皱成一团,撅着小嘴,丝毫不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仿佛每个人都该知道一样。比起发现蝙蝠侠的身份,别人的愚蠢更让Tim感到困惑。

Tim翻过一张张照片,大多数都是关于第二个罗宾的。最终,他放下相机,看着快要泛白的天空,摸了摸狗狗的脑袋“看了他今天不会来了,不过我也很开心哦,我真的超级喜欢你!现在我要回家了!”

但是对方貌似不想这样放过他,用牙齿死死咬住他的外套,Tim回家肯定会因为外套上的口水印被骂死,于是他在事态更加严重,对方把他的外套前,放弃了挣扎。“好吧好吧,你想告诉我什么?”

于是,Tim任由对方指引自己走向他未来的转折点。

目的地不太远,他们没有走多远。那是一堆衣服,即使隔着老远Tim也能认出那熟悉的绿色,“这是罗宾的制服!”Tim尖叫出声,小脑瓜里闪过无数想法,没有一个是偶像能够活着的,除非他正在裸奔,概率几乎为零,所以Tim差点哭出来。

许多年以后Tim回想起来,这个晚上的自己可以说是赚足了白眼,但是现在十岁的他可怜又无助的看着那只大狗狗正在自己偶像的遗物上嗅来嗅去。直到对方从衣物里拖出一个小小的蝙蝠形发射器才想起来这个时候应该通知蝙蝠侠才是!于是他视死如归的按下那个按钮。

不出一会,炫酷的蝙蝠车停在Tim的面前,要是换在平时他早就刷刷按下快门了,但是今天他紧抿着嘴唇以防自己哭出声来丢人,他还沉浸在罗宾的死里无法自拔。

蝙蝠侠只是冷硬的走下车,高大的身影笼罩着Tim,但是Tim一点都不害怕,“Jason。”蝙蝠侠开口,狗狗立刻呲着牙表示了两声抗议,然后走向蝙蝠侠。

Tim有些搞不清楚情况了,难道这只狗狗的主人是?那这堆罗宾的衣服是怎么回事?于是好奇心旺盛的Tim开口问了,他扯了扯蝙蝠侠的大斗篷(天哪我碰到蝙蝠侠了!)“先生。请问您的罗宾还好吗?”“当然,孩子,你做的很好,现在你该回家了。”蝙蝠侠的手落到Tim肩头(天哪蝙蝠侠碰我了!)只是短暂的轻轻一拍,然后带着那种大狗开着蝙蝠车扬长而去。

Tim晕晕乎乎的回到家,几乎一天都处于恍神的状态,直到晚上,他的相机里再次出现那对活力双雄时,他才正真感受到快乐。

#以后的以后#
Tim蜷缩在Jason怀中,举着那几张照片大笑“我的天,Jason!我简直不敢相信那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Jason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威胁到“把,他,们,销,毁,掉,不,然!”“不然怎么样!Jay你一点也不可爱,瞧瞧照片里的你,你还是狗狗的时候最可爱了!”床上的两个人再次扭打成一团,Jason真的是恨死哥谭的无聊反派了!

一END一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